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上海龙华医院 > 老年病科

老年病科

老年科现有2个病区,共开放床位60张,年门诊量达5万余人。现有主任医师1名,副主任医师4名,主治医师4名。其中博士2名,硕士4名。自1979年在上海首先成立中医老年病专科以来,共承担国家、部、市级科研课题30余项。其中8项获国家、部、市级科技进步奖,3项新药成功进行成果转让。   本科室主要病种涉及中风、动脉硬化、眩晕症、老年性痴呆、血管性痴呆、冠心病、高血压、高脂血症、糖尿病、痛风、更年期综合症、代谢综合症、肺炎、哮喘、慢性支气管炎、阻塞性肺气肿、肺源性心脏病、骨质疏松症、消化系统疾病等老年人的常见病、多发病以及慢性虚损的中医调理。本科室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各类疾病,在运用现代医学先进诊疗方法的同时,坚持中医特色,注意发挥中医在治疗老年病方面的优势。老年人具有多脏器功能减退的特点,常常数病同现,在诊治上往往出现矛盾。而中医强调整体观,治病必求于本,尤其适合老年病的防治,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。结合全国名老中医林水淼教授工作室工作形成以下的科室特色:1、从心脑血管病早期病变和病理基础??动脉粥样硬化入手,开展一系列研究,探索从根本上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、发展的方法。通过20余年临床和实验研究证明,协定方软脉煎具有消退斑块的作用。2、从老年认知功能减退入手,对调心、补肾、益气活血、化痰开窍法进行30余年临床实践和研究。以往多项相关课题已获得国家、部、市级科技进步奖,1项新药已成功转让。3、从老年人多脏器功能衰退入手,开展慢性虚损的中医调理。根据中医衰老的“精血衰耗”机制,提出补肾填精是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,并在此理论指导下研制出“还精煎”等系列有效复方,并已成功进行成果转让。4、针对老年患者多种疾病引起的运动、感觉功能障碍,发挥中医优势进行功能康复,大力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穴位敷贴、理疗、中药熏洗、有氧保健功等外治疗法提高疗效并形成科室特色。5、总结以往临床经验,形成近十张科室协定方,内容涉及动脉硬化、中风、眩晕、冠心病、慢支、熏洗外用等,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。专家门诊:总院:周一、周二、周三上午,周三下午;分院:周五上午。特需门诊:总院:周二上午。动脉硬化专科门诊:总院:周二下午。普通门诊:总院:周一至周五全天,周六上午。

[...展开]

上海龙华医院老年病科医生 (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)

医生姓名
科室
医生擅长
门诊时间
就医服务
1/1 页 11 条记录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咨询 咨询
咨询
咨询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